為自己出征  

 

為自己出征The Knight in Rusty Armor

這本書提到人有三種面像:

一種是外在的形象,也就是別人看你的樣子

一種是內在的形象,也就是自我認定的樣子

另外一種是真實的形象,指的是心靈深處的自己,這個「真我」可以跟宇宙萬物互通,可以感受到宇宙萬物的頻率。

 

這本書我一拿到就迫不期待的翻開,因為是故事性敘述的寫法,所以看得很快!所以一連翻了兩次。

每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感覺,書中告訴你要如何真實的面對自己,並擺脫自己為自己長久以來穿上的盔甲!

 

大意是說有一個武士因為立了很多戰功,所以國王送了他一副盔甲。

他非常得意能夠擁有這副殊榮,因為這副盔甲能夠不停的向大家他是一個心地好、善良、充滿愛心的人

所以他一直把他穿在身上。一直到有天,他的家人已經忘記他原本的樣子,

甚至連他自己都不記得的時候,他終於去面對這個事實,並試著把盔甲拿掉。

 

於是他去找梅林法師,法師給了他一些指示和協助。

但是這段走上真理之巔的路,還是必須靠他自己去面對。

一開始他進入了「沉默之堡」,在這裡,他學會了「面對」「承認」自己害怕獨處的事實。

於是「醒悟」自己是因為害怕孤單,才會喜歡一直說話。

於是,最後他終於肯停下腳步,開始能夠靜靜的傾聽、感受真實的自我。

 

接著他到了「知識之堡」,並在其中發現自己「誤把需要當愛」,也就是他需要別人來證明他存在的價值勝過他愛對方。

於是,他瞭解自己的一生總過著討他人歡心以及證明自己的確是「心地好、善良、充滿愛心」的人!

但是,如果他真的「有愛心且善良」,他又何須對別人證明?

因此,他開始享受作自己,體會「只是作自己」就很開心的感覺!不再是只是為了抓住某樣東西而一直向前跑。

 

離開知識之堡後,他到了「智勇之堡」。

「志勇」是指志氣與勇氣,是只要克服對自己的懷疑和恐懼。

武士一開始把恐懼放大,並且覺得自己無法面對考驗,所以選擇以退縮、逃避來面對。

但是,當他開始利用足夠的志氣和勇氣面對困難時,卻發現那些考驗對自己其實對自己沒有影響。

 

最後,武士走到了真理之巔。

也瞭解自己必須要放下評價和成見,並對自己的生命全然負責

於是,他脫下了盔甲~~~

 

看了這本書有很多的體會,想想自己到底在身上穿了什麼?自己是不是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,而選擇忽視自己的聲音?

自己有沒有「聽心的聲音」?是不是總要從別人身上獲得答案?是不是一直"證明"自己具有某些與生俱來的特質?

反思了很多,也讓我開始學著沈靜。

裡面有很多話我很喜歡,但是,我想我第一要學的就是「人不能邊跑邊學,一定要在一個地方停留一會兒,你才能學會」

 

與大家一同分享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ro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