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ia 大師來台一週了~

528992_478934685452443_1489450510_n

因為大師營全報,再加上週五晚上共同演出

所以跟大師幾乎天天見面~~天阿!真是多幸福的事情

IMG_3653  

看著Moria大師,常常不自覺出神,都會有一種看傻的感覺

大師好美好美~~好了!發完花癡了

要來寫點正經的東西了

 

跟大師 第一次的近距離接觸是在前年的大師營,

當時,對於融合風肚皮舞也才剛接觸,肌肉的使用也不靈活。

總是遠遠躲在後面,看著大師和同學們,自己很吃力的學習。

但是,這是第一次我學習到tribal turn 和tribal 的蛇手!

有種突然理解中東和融合風使用的肌肉群不同的感覺。

 

第二次的接觸,是在去年Aida老師辦的Moria大師營

這也是第一次我參加的周間密集課程

去年周間學得舞,是一首超美脫俗的鋼琴音樂!

這首音樂完全突破了我對融合風一貫的想像!

還記得去年,我第一次聽到這個音樂,第一次看到大師示範!

我竟然感動到哭了,這就是藝術阿!!我感受到了它的美!

音樂連結

 

因為Moria大師細心又溫柔的教導,讓我成長不少,不僅肌肉的控制力比較好,

也教我們如何用最安全的方式作到一些高難度的動作,如下腰、跪走等。

更重要的,也開始可以真正體會、瞭解什麼叫做「舞蹈」

用心感覺音樂,設想一個角色,放鬆自己的身心,自然的跟隨著音樂擺動。

大師也在最後一堂課的時候說:

「現在,我要跟你們說的,不是舞碼的技巧,但是我要說的是在舞蹈中最重要的事情,你作到了,會對你有極大的幫助,甚至比你學會一首很難的舞碼還有幫助」

大師說:

1.閉上眼睛聽音樂

2.忘掉舞碼動作,想像音樂帶你到什麼樣的環境,你是什麼樣的角色。

3.再聽一次音樂,這次你在腦海中跟著音樂舞動,但不要思考舞碼原來的動作

4.再聽一次音樂,這次你在腦海中跳舞碼原來的動作

5.站起來跟著音樂跳所學的舞碼動作

說真的,這個教法的確幫了我不少,讓我在往後學習每首舞碼時,都能一次比一次進步。

如同Aida 老師說的,從上完周間密集課之後,tribal girl果然比以前都好教很多。

IMG_3657  

 今年的大師營,Moria大師一樣讓我驚豔

不同於去年比較歡樂的舞碼,今年的舞碼讓我感覺比較深沈,但同樣是特殊脫俗、音樂好聽、動作好看。

也許是大師今年的經歷跟去年有很大的轉變吧!

不過,相同的是大師認真的教學態度,細心的指導,即使受傷了,仍然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示範。

這次的大師營,我仍然學到了很多重要的事情,其中一個就是「戲劇化」

要給觀眾的感覺不是持續的刺激,而是間歇性的。

也就是舞碼的動作即使一樣,也可以在一拍的時間差、動作的快慢、力道大小、角度、表情以及肌肉控制的深度中作變化。

 

大師仍然在最後一堂課的時候告訴我們,

「台灣的舞者很有潛力,我們所要做的,是把每個動作的細節和技巧加深。

大師說,tribal girl之所以特別,不是在於舞碼,而是在於技巧的深度,肌肉使用的細節!」

這將是我今年的目標!!!肌肉控制!!!!

 

大師要回去了~~我好捨不得喔!!!

私底下的他,可愛又親切!

舞台上的他,美豔又有氣勢!

我好愛她喔~~~~

同時也感謝Aida老師的用心,讓我有機會可以走到現在這條路

Aida~~我愛你

  

IMG_3669

arrow
arrow

    sharo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